noah

如果景琰喝了情丝绕 (1)

写这文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要靖苏肉,但是呢,我是个有追求的好骚年,不喜欢那种没有剧情的纯肉,所以,就有了下文~~想蔺靖的退散吧~~原谅我的取名渣!

-----------------------------------------------------

冬日,有一些暖阳

一大早梅长苏和飞流便去了靖王府,因要与靖王商议正事,梅长苏不愿拘着飞流,便让他去了靖王府中玩耍,忽而又想到自己并不是此间的主人,忙向萧景琰告罪,萧景琰知晓自己这谋士待飞流为幼弟,也喜爱飞流的天真单纯,便又嘱咐了一下身旁侍候的列战英,让他带飞流去后院的那片梅林玩。

“听说,先生近来身体不适,本因探访,却因俗物缠身不得空闲,不知先生身体可有好转。”萧景琰把梅长苏引入书房,让他坐在火炉旁边。

“让殿下费心了,身体已是大好,不然我连院子都出不了,别说到您这里来叨饶。“梅长苏容色稍暖,上次来时,这里还没有火炉,没想到这次来到放置了一个

萧景琰把矮几摆了过来,亲自替梅长苏斟了一盏茶,双手递给他,又向梅长苏拱手为礼:”前几日是景琰一时口无遮拦,还请先生见谅。“

梅长苏忙把茶盏放还矮桌,欠身还礼,“殿下不必如此,也是苏某考虑不周。”

见他如此,萧景琰心中愧疚更甚,前几日因为太子私炮坊爆炸,自己一时气急,竟不分青红皂白的斥责了自己的谋士,一向礼数周全的梅长苏竟然气的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现在想想和那些阴暗谋士相比梅长苏终是不同的,萧景琰却又不知哪里不同,一样的搅动风云,算计人心,他本该是自己最讨厌的那一类人,可偏偏与他在一起时,却有种莫名的心安。

萧景琰把近日宫中之事细细告知了梅长苏,火炉染得很旺,梅长苏容色清淡,一派素雅,把萧景琰所述的一应事务细细拆开分析,便得出不出几日,礼部便会接到梁帝废除太子的明旨,但只怕此次太子废除,誉王势必就会看出现在局势,到时必然会用所有手段打压靖王。

“殿下毕竟远离朝政多年,人心险恶,近些时日万望小心,不可行差踏错半步,否则必会被誉王全力打击,轻则失去圣心,重则万劫不复。”

”景琰明白,先生费心了。”

 

“苏哥哥,,”只听门外响动,一个蓝色的身影瞬间便进了屋,飞流手中拿着一大束的梅花,眼中闪着欣喜的光芒,他把手中的花递给了梅长苏;“送你”。

“殿下,,,“梅长苏转过头正要向萧景琰告罪,却被萧景琰打断道:“不妨事的,,飞流若是喜欢随时都可以来摘。”

梅长苏接过了飞流手中的梅花,嘴角上裹着淡淡的笑意,“谢谢飞流了。”

飞流的脸上难得的露出笑容:“最喜欢。”

萧景琰见飞流这么高兴,便随口问道:“飞流最喜欢梅花吗?”

“不是,苏哥哥。”飞流难得这么心情好的回答了他。

“哦?先生也最喜欢梅花啊”萧景琰笑道

梅长苏笑了笑: “红梅傲雪,越是天寒地冻,越是傲骨凌峋。”

萧景琰也笑了,眉眼中有种说不出的温暖:“那先生可算来对地方了,我这后院的梅花刚开府的时候就种下了,本来还打算好好置办些景致的,因为一个朋友喜欢,就全部种了梅花了。”

“景琰,你这后院怎么全种了梅花啊?”

“你不是最喜欢梅花么?”

“你怎么这么死心眼啊,就算喜欢,也不用全都种吧,你好歹也挖个池塘,装饰点别的吧!”

“管他的,等花开了我们就一起进梅林里喝酒聊天。”

梅长苏思绪如潮,回想起年少时,花开之时,便与景琰跑进梅林中,赏梅景打雪仗喝梅子酒能疯玩一整天。

“先生,,先生,,”萧景琰见梅长苏有些失神,似已神思天外了。

梅长苏目光重新凝结,忙拱手一礼道:“殿下见谅,苏某有些走神了。”

萧景琰宽慰一笑,让列战英去寻个青瓷花瓶给梅长苏,不一会,列战英便拿了过来,窄口的天青色花瓶,梅长苏把梅花插进花瓶里,随手摆弄了一下,高低错落,顿时更有了几分风雅。

梅长苏嘴角裹着笑意,把花瓶抬起来在手上左右看了看,才满意的点了点头,萧景琰一时有些恍惚。

“景琰,把这个放在你卧房里啊!”当年的那个少年也是这般,可惜,,,自那场大雪之后,每年花开景致还在,可自己的卧房里再也没有梅花了,萧景琰觉得自己的心有一种慢慢的钝痛,曾经的那个人在心底被埋得太深太深,与心相连,偶尔触碰便是痛彻心扉。

 

“都安排好了吗?”誉王府的书房里传来一声低语

“回殿下,皇后娘娘那边已经安排好了,请殿下放心。”

“哗啦~~”一阵响动,誉王把身旁的矮几掀翻,落了一地的茶盏,誉王眉色阴冷,声音刻骨阴寒,像是从齿缝中蹦出:“萧景琰!”

”殿下放心,这次靖王殿下定然逃脱不了淫乱宫廷的罪责,到时还请殿下不要轻易出面,在这夺嫡之期,只有让陛下自己发现,才能让殿下洗去构陷的嫌疑。”一个温婉的声音响起,秦般若知道誉王为何发如此大的火气,去年秋天靖王是个什么情形,誉王又是个什么情形,这谁得了麒麟才子,不是一目了然吗?誉王恨不得亲手杀了梅长苏,可眼下最关键的还是怎么把这个突然冒出头的萧景琰拿下。

“般若,人选上没有什么问题吧?”誉王强压心中的愤恨,这次一定要拿下萧景琰,他冷声问道。

“回殿下,人选是一个有了位份的少使(皇帝妃嫔中的一个等级)”

”可靠吗?”誉王还是有些不放心

“回殿下,她父母家人都在我们手里,用她一条命换她全家的命,我相信她知道如何选择。”秦般若语若寒冰。

 

 

 


评论(67)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