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尘缘劫1(同人拉郎)

写给我最爱的两个二次元人物,九宸和杨戬。非宸汐缘世界观,请慎入!小白龙镇楼!


漆黑的亡灵之旗覆盖在暮色渐沉的天地,只余下一抹如血的残阳悬停在天际,吞天兽的吼声贯穿整个天地,魔族怨力化为漫天漫地的黑雾直至苍穹。神族用他们的神魂织成了一座巨大的玄光囚笼,将魔族大军层层困在幽都山下,魔族不甘就此消亡,做着最后的困兽之斗。

   九宸高锯龙马之上,他冷眼望着幽都山下的战场,手中的昆吾剑发出嗡嗡的战意,他单手结印,法力萦绕在阵中主导屠魔大阵,星辰逆转,日月同辉,骤然光芒大盛,天地色变,千万道玄光破空而下,魔族大军瞬时化为劫灰。九宸手中昆吾斜划,飞身而起,银色的战袍仿佛收尽了世间的苍冷,一声龙吟长啸而起,银白色应龙盘旋天际,澎湃的法力将犹如混沌般的魔气搅碎。

这场旷日持久的神魔大战,掀起血腥的哀嚎和永不停歇的厮杀,都将成为了六界之中最为传奇的史诗。

    天书记载,天历第四个纪元神魔大战惨烈异常,神族取得了最终胜利,魔君无支祁被战神九宸封印,但他所率领的十万天族将士,却在这场战役中陨落,战神也深受重创,生机断绝归化天地。天尊痛失爱徒,以大神通劈开了天地缝隙,想寻回九宸消散的神魂,却仍是徒劳。但奇怪的是,原本天尊山中战神熄灭的命灯,又重新燃烧了起来,天尊化万千法身沟通天地,似有所感便封山闭关,守护着爱徒的命灯,他相信若有机缘,九宸终将归来。

   树林外,是一条曲曲折折的小径,周围有一片竹林,竹林深处是一间竹屋,微风拂过,带来盎然的绿意,一个少年背着个小竹篓,在小径上走得轻快。

“娘,我回来了~”少年推开竹屋,见屋里没人,便径直走到屋后,贪凉的舀了一勺水,咕噜一气灌了下去,他畅快的用手擦了擦唇边的水渍。

“戬儿!与你说过多少次,热的时候莫喝凉水!”门外传来一身清冷的女声。

叫做戬儿的少年,忙把手中的水瓢丢掉,垂着清俊的小脸,悄悄吐了吐舌头,只见从屋外进来一名荆钗布衣的女子,衣着虽朴素,却掩不住通身的文采精华,她虽是女子眉宇间却有一派落落英气。

“去哪儿了?这满头的汗。”女子抬手为少年擦拭着汗水,擦他的额头时,手下不由一顿,避开少年额上的,那道淡金的流云纹,少年眉目极其清俊,小脸热的红扑扑的。

“去后山了,爹、大哥还有三妹他们呢?”少年有些疑惑的朝着里屋张望着。

女子瞪了他一眼,手指揪住少年的耳朵道:“现在才想起问你爹他们,前些时便于你说了,近日要去山外的村子里换些粟米。你可倒好,现在才回来。”

    少年龇着牙花,哀叫道:“娘,轻点轻点,耳朵要掉了~~”女子被他逗得忍俊不禁,也就松了手,替他揉了揉耳朵:“也不知道早些回来,帮你爹扛些山货。”

“这不是大哥回来了吗?”少年小声嘟囔道,忽又想起一事,问道:“莲儿那丫头,怎么也跟去了?她昨晚一直缠着我,去后山帮她摘些鲜蘑菇。”

两人正说着话,忽听门外有人声传来:“杨家嫂子,在家吗?”

屋内听着声音有些陌生,不由心中疑虑,他们家一直避世而居,与旁人来往极少,女子忙走了出去,竹林中站着一老妇人,手中提着只鸡有些局促的站着,见着屋里有人出来,忙上前几步。这妇人却是认识的,是离他们竹屋最近的一户李姓人家。

“瑶姬见过李家婶婶。”

那被唤作李家婶婶的老妇人,更显局促,也不搭话不由分说的便把手中的鸡塞给了瑶姬,口中诺诺道:“家里也没什么好的东西,只有这只鸡便送与杨家嫂子了,还望不弃。”

瑶姬忙推拒,不料那老妇人却扑通跪在地上,泣声道:“杨家嫂子,多谢你的救命之恩啊!若你不收,我便不起来!”瑶姬阻拦不及,只得接了她的鸡,便也半蹲着将老妇扶起来。“李家婶婶,快些起来,这鸡我收了便是”

“李大郎可好些了?”

“好些了,这几日都能下地了。”。

原来这李大郎正是老妇人的儿子,前些时日,去后山打猎不料被毒蛇咬伤了腿,被人救回来时,已是毒气攻心人事不省了,这老妇人早年丧夫,与独子相依为命,却遭此大难,自是寻死觅活,瑶姬于心不忍便出手救了李大郎。

两人又叙了一会话,老妇人才千恩万谢的离开了。瑶姬拎着鸡进了灶房,只见灶台上放着一堆新鲜的蘑菇,这么大早出去,怕是就为了这堆蘑菇,瑶姬有些好气的把地上背篓收了起来,这当哥哥的怎么能这样子宠妹妹?

       忽的心猛得揪痛起来,她又想起了那个人,这让她有些喘不过气来,瑶姬从竹窗里望了出去,蓝天之下,竹影摇曳。这般岁月静好,可又能维持多久呢?只有此间的年岁才让她觉得自己是活着的,而不是九重天上那块冷冰冰的石头,当初即是自己的选择,便要承得起这般后果,瑶姬轻叹一声,似要把心中郁结吐出,她又拾掇起来,今日便炖一锅蘑菇鸡汤吧。

却说杨戬听到瑶姬与那妇人说着话,他忙进屋把背篓里的蘑菇全拿了出来,才又小心翼翼的从背篓下边拿出一团盘着的东西,杨戬捧在手中,仔细打量,只见它通体荧白,似蛇非蛇,头上有着像是角的蛇冠,脊背上竟还有一对小小的肉翅,杨戬喜滋滋的把那条怪模怪样的小白蛇放在怀里跑出去了。

杨戬找到了一个篮子,里边铺上一层干草,这才小心翼翼的把小白蛇放进去,小白蛇脊背上的翅膀微微一颤,腹部上的那道伤口沁出血来,杨戬忙出去找了家里配置的伤药,轻轻的撒在伤口上。

杨戬用手轻轻的抚着小白蛇头上的蛇冠,却
没有蛇类的冰冷粘稠,像是抚上了一块温软的玉石,杨戬有些惊奇着手感,又壮着胆子戳了戳那对小翅膀,那小白蛇虽还在昏迷中,却有些不乐意的收紧了翅膀,杨戬更是称奇道: “这到底是什么品种的蛇啊?”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