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疏影2(七夜X杨戬)

(其实这挺坑爹的,是二哥哥谋划近千年想改新天条,眼看快要成功了,但是天道要让二哥哥失去最亲最重的人,把杨莲搞得天人五衰,杨莲这个国民好妹妹不想让他二哥因为她死了痛苦,就去给老刘借个种子,生了沉香,杨戬知道后差点没气疯,但是,作为妹控来说,就算气死了也要帮妹妹一把,仔细一查吧,居然发现妹妹天人五衰了,撑不了多久就老死了,他把杨莲压在华山底下,不要老命的给他妹妹十全大补,结果还是不行,最后一查居然特么是天道搞的鬼(看过洪荒小说的,估计对这位老兄多有了解!),所以杨戬一不做二不休的把修改天条这个造化大功德算计给了沉香和杨莲,自个来个血祭,魂飞魄散三界不存的,够狠吧!为啥这段写得这么戬哪呢?幻觉幻觉,我不把二哥哥整死,七夜压不住他呀~~叹气ing)

十九层地狱之下,地藏王停下念经,他听到三十三重天上东皇钟的声音,有些不敢相信,双手合十颂了一声佛号,末了却轻轻一叹,“痴儿!”,袍袖中的那卷书册也在微微颤动,蓦然间,竟是飞了出来,卷册中间显出几个血色的字体“玄心正宗”,卷册光华万丈,蕴藏着强悍法力,一时间冥界震动,万鬼垂泪嚎哭,血池波涛狂叠,杨戬以武入道,封神之战时死在他手下的修真不计其数,当司法天神的八百年更是征战四方,卷册的煞气太盛,地藏王心之所念,以大悲之心将无上佛法转入摩尼珠,口中念诵着心咒,洗净卷册的煞气,卷册之上的煞气渐消,地藏王扬手,将卷册收入怀中,他的身形微颤,元神已出了地狱。

此时正值凡间乱世,战乱横生,一个疯癫道人得了神人点化,立誓守卫人间,除魔卫道,游历四十载后创建了玄心正宗一教,自号玄心祖师,后因天魔降世统一魔界,创立阴月王朝,人间妖魔四起,玄心正宗的门人付出极大的牺牲才将天魔重新封印,阴月王朝从此一蹶不振,四分五裂,而天魔只能被封印,无法消灭,受怨气牵引又回重返人间,经此一役,玄心祖师决定提前羽化,将毕生领悟创立了绝世功法”玄心奥秘诀”,并立下本门弟子中谁能够练成"玄心奥妙诀",便能号令天下门人的祖训,更设立监察密使对可能引起天魔冲七煞的任何人进行狙杀。

阴月魔宫,没有人知道他的位置,那是世上最神秘的地方,玄心正宗数百年也一直在寻找此地,却从不曾找到,而出了魔宫的魔,也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径,就算找到了,也会被虚无之境的结界所阻挡,而虚无之境只能由阴月圣君才能打开,那里只有无尽的黑暗,依靠极北的天际的血月,获得一丝血红的光亮;极目望去,尽是一片苍莽浑厚的暗色,长沙绞风,卷舞直上;平铺天际的暗云缓缓移动,此处的天和地,仿佛在恒古的静默中交融,却又若平行的时空,永无交界。
云层的巨大阴影中透出一丝光亮,越来越亮,像是一个光球冲破极限,蓦然间,却是另一番景色,此地桃花千万株盛开时,白锦烂漫、银光流泻,如海荡漾,若雪萦风,一人躺在花下,阳光暖暖的落在他的脸上,有种说不出的慵懒惬意。这时,微风拂过,树上的花瓣簇簇落下,树下那人的被花瓣沾染了一身,他乌黑的头发上也满是桃花,他用手抖了抖头发,轻叹道:“小倩,你难道不能安静一会儿?”
桃树上,坐着一个美丽的少女,她一身白衣,秀发微微挽起,又招手引来一阵风,将满树的桃花吹落在树下那人身上,面上绽开纯真妩媚的微笑。
她银铃般的娇笑起来:“七夜哥哥,说好陪我捉迷藏的,你却在这里睡觉”
他懒洋洋的翻了个身,抖落满身的花瓣,微卷的黑发下是一张极为精致的面容,长眉入鬓,延展起伏间无一不是恰到好处,一片花瓣飘落在他眼睑上,长长的眼睫无声的动了一下,他睁开了眼睛,阳光仿佛收进了眼底,清澈明亮,而他的眼神却迷离恍惚,他抬手挡住从花隙中洒落的阳光,目中闪动着说不尽的宠溺温柔。
 他眨着眼睛笑:“小倩,你怎么出来了?”
树上的少女忍住笑,却故意嘟着嘴道:“圣君,我都躲了快一个时辰了,都不见你来找,就只能我来找你了。”
七夜心里有些愧疚,近日修炼斩天拔剑术太累,进了这片桃林,被这若雪萦风的美景所吸引,不料竟然睡着了,他拍了拍身旁的位置,笑道:”小倩,下来陪我坐一会儿,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就当是道歉了。”
聂小倩朝他吐了吐舌头道:“我偏不坐下来,我偏不听故事. 
说着人却已经飞身落下,坐在了七夜身边,她眼波流转,道:“七夜哥哥,魔宫为什么会有这么一片桃林,还常年花开不败.”
七夜宠溺的揉了揉小倩的头发,轻笑起来:“魔宫以前是没有桃林的,听镜老师说过,是数百年前,忽然天地异像,一道青光从天上落到此处,这里便弥漫着雾霭,当时镜老师进雾霭查探,却什么也没有找到,只听到簌簌的轻响,便有茂密的桃林,凭空现出在这里了。桃花在白霭里时隐时现唯余微红飘渺,几不可辨出,过了近百年雾霭才散去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小倩听得入迷
七夜道:“曾经纵横三界的魔神很多都受了天劫魂飞魄散,世间道法衰弱,有魔宫的老人说,那是因为新天条的原因,我猜这桃林估计是一位曾经的魔神陨落后,化身而成的吧。”
小倩格格娇笑道:“那位陨落的魔神一定是一位比蓝魔还美的美人,不然怎么会幻化出这么美的桃林。”
七夜故意板着脸道:“你又偷看蓝魔手扎,这在魔宫可是禁书”
小倩皱了皱鼻子,故意叹了一口气,道:“圣君,可要治我的罪吗?”
七夜轻点了一下聂小倩的鼻子,笑道:“下不为例!”
“多谢圣君!为了表示感谢,我也送你一件礼物。”小倩自宽大衣袖中取出一个用白色丝绢包裹的东西。
“这是?”七夜结果那包东西,丝绢上边还有水迹,似乎才从水里捞出来,就用丝绢包起来的。
“这是我在灵泉里捡到的!”小倩欢快的说着,忽而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捂住了嘴
七夜有些恍然的看着小倩,笑道:“原来你一直躲进灵泉里,难怪从来都找不到你。”
不小心说漏嘴的小倩有些气急败坏的锤了一下七夜,嗔怒道:“都怪你!不送你了!”说着便要来抢七夜手中的东西。
“送出去的东西,怎么能还啊。”七夜眼中含笑,故意把东西举高躲了过去,他展开丝帕,却发现是一盏莲花形的灯盏,质地似乎是血玉制成的,温润剔透中侵着丝丝血色,里边也没有灯芯。
“很好看吧?”小倩也不和七夜闹了,她用手轻轻的抚上灯盏,感受手上玉质温润的感觉,她念了避水咒躲在灵泉里,不料半天也没等到七夜找她,一时无聊便在灵泉里乱游,刚好在一处泉底发现了它,当时只觉得造型别致精巧,从泉底拿出来时候,才发现比在水里更好看。
七夜手里拿着灯盏,又觉得这质地似玉非玉,以他的眼光竟然也看不出是什么材质
“七夜哥哥,这盏灯怎么了?”小倩见七夜神色凝重,也有些担心起来。
“没什么?只是看看这盏灯是不是什么灵宝法器。”七夜小心释放出魔力,不料这灯盏没有半点灵力波动,似乎就是一盏普通的灯。
小倩也感受到这盏灯没有任何灵力波动,不由稍稍放心,她将灯用丝帕重新擦拭了一下,又随手变出一个皮套,将灯盏挂在七夜的腰上,她半眯着星眸笑道:“七夜哥哥,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你可不许把它取下来!”
七夜觉得腰上挂着这么大一个玉灯有些别扭,但看到那小妮子的笑容,不由也有些心软了,不知怎么的就答应了,每日带着练剑,修炼,处理魔界事务,没多久反倒习惯了,腰上不挂这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