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疏影 1(七夜X杨戬)

旧文搬一发,有喜欢的筒子点赞评论啊~~

倩女幽魂宝莲灯拉郎中,很喜欢这个CP,温暖又矛盾的七夜,冷傲又纠结的二哥哥,他们很长时间都处于比友情多一点,比爱情少一点,捅不破窗户纸的暧昧状态,没办法!咱二哥比较迟钝~

这是一个二哥把自己弄嗝屁了,然后被七夜拉郎的故事!

--------------------------------------------------

地狱十九层,冥界的最深之处,阴暗潮湿,迷雾汹涌,无边无界,无数怨灵在四处徘徊游荡,怨气凝固如实物,胶质似地笼罩于湖面,发散着中人欲呕的瘴疠之味。 
杨戬向湖心疾飞而去,悬停在湖心之上,身下的血湖更是波涛狂叠,浪击三千,卷起沉积的森森白骨,竟使得原先血色的湖面,变得白茫茫望不到边际。
一座高筑的平台,巍峨地屹立在血浪之上。杨戬飞落在高台之上,他将身上的乾坤袋凭空一展,高台上顿时堆积如山的典籍,杨戬从他当司法天神那日起,他就着手搜寻,收集三界记载修炼方法的典籍、书信、物品,或许还有遗漏,可他也没有时间,忽然杨戬额间神目中光华渐浓,只见他双手结印不停变化,将心中纯阳之火形诸于外,火焰瞬间将高台上所有的修行典籍全都烧毁了,冲天而起的大火熊熊燃烧着,不小心靠近的怨灵还来不及惨叫,转眼就被这股纯阳之火烧成了飞灰,杨戬眼中神色如常,修行不易,如今那烧了典籍,从此后再无凡人精怪可自行成仙成妖。
“阿弥陀佛~~”一阵幽远的佛号,仿佛就在耳边,却又在远处,声音低沉柔和,却自有股安定人心的平和。杨戬回身,看到血湖上站着个慈眉老和尚,只见他一步一步从血湖上走过,脚下却沾染不到任何血迹,每走一步血湖下的白骨便化为一朵白莲。
“地藏王,,”杨戬冷眼望着眼前这个老和尚,曾经发下地狱不空,誓不成佛的宏愿,虽未成佛,却地位极高。
那老僧走上了高台,向杨戬打了一个稽首,微笑道:“真君,十九层地狱之下,不是待客之处,还望真君海涵!”
“菩萨,不问我为何要烧了这些修炼典籍吗?”杨戬蹲下用手摸了摸烧尽的黑灰,用手一扬,黑灰尽数散去,这高台之上又恢复了最初的模样,
地藏王似是心有不忍,垂目合掌,轻叹着说道:“真君心怀三界,所行之事必有深意,贫僧何必多问。”
“哈哈哈哈哈~~”杨戬纵声大笑,那摧然的气度,仿若烈火熊焰,“世人都道,杨戬阴险毒辣,不择手段,菩萨莫不是渡化世人,也想来渡化我这三界不齿的恶人!”
地藏王含笑而答:“真君,善恶本位一体,有人为恶是为善,有人为善是行恶,真君磊落天地,又何必自轻自贱!”
杨戬心中酸涩,他俯仰天地,忍常人之所不能,所寻的只是一个秩序,为的只是一个不让神为所欲为的天条秩序,为达目的就算牺牲再多,也在所不惜,三界之中竟真的有人懂他。
“修炼本就是逆天,与其去争那九转之数,倒不如做个凡人,百年之后重入轮回,生死劫难,嗔痴之苦,也算是一种修行。”杨戬神色淡定安静,不流露出任何真实的念头。
“真君,何为仙?何为魔?何为人?”地藏王合掌而问
杨戬不明白地藏王为何有此一问,只是不答,静静望着地藏王,地藏王双手结印,幻出凡间镜像,却是凡人经历的爱恨一生,身死后执念入魔,为祸一方,却受女孩临终时候的一滴泪感化,放下执念,地藏王含笑轻叹:“人,可为仙,也可为魔,重要的是心之所念,只在一瞬可为仙也可为魔。”
杨戬心有所感,他所谋之事已近千年,人界是三界的基石,却也是最为弱小的,而魔由心生,新的秩序又制衡了神的力量,人间又该如何守护?
杨戬轻叹一声,额间神目闪动,杨戬咬破指尖,将一滴血点在神目之上,顿时光华万丈,一卷书册,在杨戬的法力下渐渐成册,杨戬将书册双手递给了地藏王,“杨戬将此卷托付与菩萨,若是三界异象之时,便是此物显世之日,请菩萨将此功法传入凡间。”
地藏王双手捧着书卷,看着杨戬离去的背影,终是一叹。


昆仑,杨戬的身体从高空坠下,直落溪中,溅起大片的水花,杨戬强撑傲然立于岩石上,黯然一笑,终于快要结束了吗?这漫长的生命,,,
沉香明亮而又有神的双眼,充满着仇恨,他高举着神斧。携着雷霆万钧之式劈来
“当~~~”一声震动天地的巨响,将神斧弹开,在杨戬身前绽开一朵绿色的光莲,“是,,宝莲灯!挡住了神斧!”
杨戬眼中神色大变,脸色瞬间变白,他急切的感知着宝莲灯,强力用心神稳住华山水牢的结界,意念中的声音多了一丝惊慌失措的痛惜:“莲儿!你不要胡闹!”
水牢中的杨莲受伤不轻,她强力用本命真元催动宝莲灯,硬扛下了神斧的一击,顿时五脏具损,她趴在地上咳着血:“二哥,我不会让任何人伤了你的!不值得,,我情愿我死!”
“住口!”杨戬声音含怒,
他催动本命真元,将水牢加固,不料却牵动了伤势,一口血喷了出来
“杨戬!你对宝莲灯做了什么?我杀了你!”沉香眼中含恨,
“沉香,我不会在拦着你了,你与其在这里和我浪费时间,快去劈开华山救你娘吧,在过三刻,若是救不出你娘,她就会魂飞魄散。”杨戬用手擦了擦嘴角的鲜血,声音里没有一丝的情绪。
“你!!卑鄙!”沉香眼眶泛红,这个小人拿他自己的亲妹妹来威胁自己的外甥,一旁的哪吒气得小脸发红,握住火尖枪的手握的发白,“沉香,你先去华山,杨戬我帮你看着!若是让他跑了,我就把头拎下来给你当球踢!”
沉香也不敢拿三圣母的性命来赌,只得向哪吒道了声谢,和众人架起筋斗云朝华山而去。杨戬见沉香走了,立时起身,那有半点伤重的样子,哪吒拿着火尖枪直刺而来,杨戬却不躲,肩上受了哪吒一枪,哪吒吓得不轻,忙抽回火尖枪,“杨,,杨戬,,你耍什么花样?!”
“哪吒,以前是杨戬大哥不好,受你这一枪,算是给你赔罪了。”杨戬强忍着剧痛,嘴角带着一丝宠溺的笑意。
哪吒听着这声久违的称呼,顿时心中酸涩,他们本就是最好的朋友,杨戬对于他来说,如父如兄如友,他对杨戬有多期待,就对他有多失望,从他当司法天神起,他就开始失望,直到他追杀沉香,他才绝望,他顶天立地的二哥早已今不在了,如今的杨戬只是镇妹杀甥的卑鄙小人,可杨戬只是一个曾今的称呼,就让他伤心不已,枪尖上的刺红让他难受,哪吒丢掉火尖枪,抱着头蹲在地上大哭起来,“你不要叫我,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傻小子,我一直没变,一直都是你的杨戬大哥。”杨戬眼中发酸,自己着实伤了这孩子的心,难怪他要帮着沉香来给自己捣蛋,他半蹲在哪吒身旁,将哭成泪人的哪吒拥进怀里,哪吒身体僵硬,却不自觉的朝杨戬怀里拱了拱,嘴里直嚷嚷着,可是,,可是,,你为什么,,哼,,不管说什么都没用。
杨戬一阵好笑,用手把哪吒的发髻给揉乱,笑道:“还不快帮我护法,不想让你莲姐姐出来了。”
“别弄我头发!”哪吒气的不行,他把发髻扶好,却见杨戬盘膝而坐,神目已开,一道光华冲天而起,将他罩在神光之中。
“哪吒,能答应我一件事吗?”杨戬的声音轻轻响起,嘴角含着一丝溶解冰雪的笑容;
“你,,先说是什么事!”哪吒有些不明白杨戬的心思
“帮我照顾好三妹,还有沉香”杨戬眼中多了一丝呛然,他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杨莲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孩子来找他,跪在他的面前告诉他,这个孩子是他的外甥。
当时他气的砸了神殿里所有的东西,他唯一的妹妹犯了天条,为了所谓的情爱,他近千年的谋划,一夕毁于一旦,更让他痛心的是,她步入了母亲的老路。
“二哥,我只是想让我的生命得到延续。”杨戬永远都记得杨莲扬起脸看着她的眼神,决绝得没有一丝后悔,因为杨莲情绪波动外泄,让杨戬感觉到一丝异样,然而查探之后的结果,却让杨戬绝望,这些年自己关注杨莲的时间太少,他唯一的妹妹竟然开始天人五衰,杨戬不顾一切的将杨莲压在了华山之下,用自己的法力为她滋养出结界,用仙界金莲,为她设下了法阵,可是,他用尽一切方法,却没有办法阻挡落在杨莲头上的天道。
难道这就是因为他妄图改天条,所要遭受的劫报吗?杨戬将自己锁在神殿的密室之中,整整十六日,当他出关时候,先去了一趟华山,又去了刘家村。
那个温暖的午后,河边的少年,笑的温暖。
杨戬还记得他去十九层地狱烧毁典籍时,恰好遇到被吓得尿裤子的孩子,他真像三妹啊!
杨戬望着华山方向,透过层层云雾,似乎看到了那个手持神斧的少年飞身而起,将所有的神力汇集在神斧之上,携着天地之势,劈向了罩在华山之上的乾坤钵

斧上无匹的神力,将刃下一切都震飞出去,漫天的碎石乱尘里,华山劈开,杨戬用天眼撑起的光华忽然像是受无比的重压瞬间破碎,杨戬的身子如遭重击,身子反震重砸在岩石上,跌落进深潭中,转眼间,潭水被染得一片殷红。

“杨戬大哥!”哪吒一声悲呼,慌忙跳进深潭里,将杨戬托起,放置在潭边的岩石上。

杨戬双目紧闭,脸色惨白如死,额中神目光华不在,呈一种死灰的暗色,血从杨戬唇角溢出,顺着脸颊汇落在哪吒耦色的衣服上,开出大片大片的血花,哪吒颤抖着手擦拭着杨戬嘴角的血迹,他头脑里一片空白,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慌,让他嘴角都有些麻木,就像多年前的那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哪吒不死,四海不退!哪吒不死,四海不退!

“哪,,,哪吒,,,咳咳咳,,”杨戬呈现出濒死前的抽搐,额间神目渐渐沁出血珠,乾坤钵破碎时他的元神便已碎裂。

“杨戬大哥,你怎么了!”哪吒像一只受伤的小兽,拼命的为杨戬输入法力;

“哪吒,没有,,用的,乾坤钵,,与我,,元神,相连,,”此时杨戬体内气息混乱之至,魂魄眼见便要消散无存。

“乾坤钵就罩在华山上!沉香他,,”一种极大的恐惧让哪吒惊惧万分,“不,,,你不会有事的!”

天际突然蕴出似火的红芒,沉闷的震动隔了千里,忽然万道霞光从华山之心溢出,瑶池众仙正自疑惑,沉香劈山救母,本是一凡间小儿孝心所作,怎么能有如此创世造化的动静?

“五彩石!”太上老君惊叫道,只见华山下金华之中正是女娲补天的五彩石,上边篆刻着密密麻麻的上古文字,忽然直上九天,三十三重天,化入天书之中,顿时金华流漾,长虹迸散,幻化出层层云霞,五光十色,瞬时间瑞相纷呈,龙鸣凤啼;

“当~~当~~~当~~~”一阵苍凉古朴的钟声,响彻天地,早已化身天界之门东皇钟竟然觉醒,三界异变,众生皆感;

杨戬已有所感,他望着华山的天际,视线渐渐涣散,新天条的殉祭自然是由他来背负,天道又如何?只要他唯一的妹妹能活着,纵是魂飞魄散杨戬也甘之若素!

“东皇钟!是新天条,,杨戬大哥,你听!”哪吒心神激荡,他忽的想起,华山不过只是一座人间的山峰,绝不可能会有五彩石,而新天条必须篆刻在五彩石上才能被天书认可,但是五彩石自女娲补天后只余下两颗,一颗落在东傲神州的花果山,一颗则是被阐教所得,历来由首座弟子保管,阐教的首座弟子正是杨戬,哪吒觉得自己好像找到了真相,那个一直困扰了他很久的真相,曾睥睨三界的兄长为何会变得利欲熏天,六亲不认的真相,然而可悲的是他明白的太晚。

“啊~~~”哪吒嘶声悲号,双目冲血,势若疯狂,拼命运气法力,想护住杨戬魂魄,可所输法力如泥牛入海,神斧的余威,把杨戬内脏全部震碎,

“哪吒,答应我,,帮我照顾好,,,咳咳咳”破碎的肺叶和着血,被杨戬呛咳出来

“不,我不!”哪吒倔强的摇着头,泪水肆意。

“答应,,我”杨戬手紧紧的握着哪吒,身子却无意识的痉挛起来,

“不!我不要答应!你自己去照顾他们!”哪吒痛哭失声,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杨戬的气息渐渐微弱。

”别,告诉,他们”杨戬嘴角带着一丝微笑,脸色越来越苍白,他的魂魄开始渐渐消散;

“杨戬大哥,,,呜呜~~”哪吒觉得要把这辈子的泪都流光了

杨戬吃力的把手抬起来,想帮哪吒擦擦哭花的脸,不料手上的血却把哪吒的脸擦得更花,杨戬嘴角带着一丝宠溺的笑意,他的神目的点点血珠,很快变成涓涓的细流,不一会就将岩石染得血红,汇集成一滩血水,宝莲灯侵在血中闪着荧荧的绿色,渐渐的暗淡下去,正如杨戬的生命一样。那只手从哪吒脸颊上垂落,永远垂落,纷纷扬扬的大雪,毫无征兆的落下了,这是天道为杨戬奉上的祭奠,哪吒却恍若未觉,此时一阵风吹过,雪花纷纷的飘荡。有几片向杨戬身上落去,毫无阻碍地穿过。

“杨戬大哥,我答应你,好好照顾莲姐姐和沉香,也不告诉他们”雪花一片片穿透杨戬的身体,他也越来越淡,直到慢慢消散了去。

一声长啸声震九霄,哪吒神情凄然,他手中一展,混天绫在手,法力肆意,哪吒飞身而起,搅动昆仑,山石崩塌,潭水飞溅。

“砰~~”一声巨响,哪吒从空中摔下,在地上砸出一个深坑,他躺在坑底半天没有动,过了很久,他才爬起来,忽然脚下一软,一口血喷洒出来,他捡起起失去光华的宝莲灯,宝莲灯竟然被杨戬的血侵染成了血色,哪吒心忽然空了很多,或许,杨戬大哥想给莲姐姐一个希望,一个他活着的希望。

哪吒咬了咬牙,脚登风火轮,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只知道自己是朝着华山相反的方向,忽然他手中一松,宝莲灯朝着凡间落去,哪吒怔怔的望着血红色的宝莲灯消失在层层云雾之下。

“杨戬大哥,只是受了很重的伤,他拿走了宝莲灯,找一处地方闭关去了,等他伤好了,就会回来的!”哪吒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用力的笑了起来。

除了他没有人会知道,天地之间,再无二郎真君!那人魂飞魄散,三界不存。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