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少年行9 殊靖殊 清水

又是一排的箭雨,钉在树上发出咄咄的声响,那名斥候的队长见两人躲在树中不出来,而自己这边的箭因为树木的遮挡,也无法对他们造成影响,便下令所有的斥候朝着树林靠近,林殊听到伴随靠近的脚步声,知道是这群斥候朝着他们过来。他忽然从树干背后翻起,张弓一箭,只是一个瞬间的照面,只是弓弦发出嗡的一瞬,对面便有人倒地,生命在这一瞬间显得如此苍白无力,那名斥候喉间插着的箭,还在微微颤动,而他已经死去,脸上还带着愕然惊惧的狰狞,似乎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然会被死神的镰刀隔断了喉咙。
林殊觉得眼前发黑,只觉得刚才的一箭似乎耗尽了气力,他拿着弓的手在微微颤抖起来,萧景琰因为没有弓,只能替林殊观察敌人,对方死了一个,而那群斥候,似乎发现了林殊的神射,更加肯定这两人一定不是普通人,都小心的找了掩体躲避着对面的箭。
“小殊,把弓给我,你先歇一下!”萧景琰见林殊脸色苍白,让林殊靠着自己调整一下,萧景琰半蹲持弓警惕着前方的敌人,林殊靠在他的背后,努力的调整自己的呼吸,养着精神,过了好一会,林殊忽然睁开眼,眼睛瞬间染上了一层铁色。
“景琰,你先回去!我掩护你!”林殊声音一字一字,有金戈之音,他知道自己有伤在身,若是当面拼杀,必然会拖累景琰。
“说什么疯话!”萧景琰低吼道,眼中已是一片血红
“你听我说。”林殊忙用手按住气的快要跳起来的萧景琰,“景琰,他们迟早是会攻上来的,若是我在,是会拖累你的,我用箭先压制着他们,你骑着追风赶紧走!回营搬救兵!”
“你给我闭嘴!!”萧景琰从齿缝中吐出一句,“我掩护,你走!”
林殊一阵苦笑, “走不了啦,骑到半路就会从马上摔下来。再说,,,,”林殊忽然顿住,觉得自己似乎不敢再说下去,他轻轻叹了一口气,用低不可闻的声音说道:“我没有几天了,景琰,我希望你能活着。”萧景琰鼻子一酸,眼泪涌了出来,他慌忙背过身去,声音哽咽:“小殊,你别,,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会不会太肉麻?会不会太基情?我找墙角蹲下ing】
萧景琰背对着林殊,他强力压抑着自己的哭声,双肩微微颤动,林殊心中一痛,他年轻的朋友还无法接受死亡, 血与火的战场,很容易就会让人生出豪情,忘生忘死,可当死亡将要来临时,却又是更多的不舍与痛苦,或许景琰与自己都把这份情谊看的太重,重到骨血之中。
林殊轻叹了一口气,把头靠在萧景琰的背上,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闷声笑道:“那我们就一起杀出去,靖王殿下,我没办法帮你打架了,你可要保护好我啊!”
萧景琰只觉得自己嘴里堵着一团棉花,让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的手死死的攥住铁弓,手指发白,眼中却是从未有过的坚定。

风穿过树林里,带着绵绵细雨,让树林更加寂静,似乎这是战前的无声的号角。

前面那队敌人不自觉的缩小了包围圈,萧景琰和林殊似乎已经闻到了对方刀剑上的血腥味了,可是他们也没人意识到,在一场以多对寡的伏击中,他们也距离死亡更进了。
“突围”萧景琰冷声道
只见林殊手捻住三根羽箭,朝着右边前进的队伍射去,两人身形移动,从树林扑出,而林殊身形微微一滞,萧景琰用手轻轻在他腰上一带,两人滑行在草丛里,迅捷无比,像两头捕食的猎豹。

弓弦又一次发出嗡的声音,箭又朝着斥候队怒射而来,带着呼啸而来的风,势不可挡,队伍中又发出三声惨叫。
众人被这神鬼难测的箭惊呆了,他们不敢相信又是一弓三箭,包围圈,被突破了一个口子,
不料后边的斥候也是大渝难得的精锐,在如此情况下,还能迅速的调整,三人以一个小队迅速将缺口填上,还有几人绕道了他们的身后设了伏击,此时林殊的箭让他们丧失理智,等到林殊取箭的空档一拥而上。在一个相对狭小的树林里展开了肉搏。
斥候队长才看清楚与自己对敌的两人,竟然是两个少年,然而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居然这两个少年是大梁靖王和赤焰少帅,斥候们只觉得全身热血沸腾,泼天大的功劳啊,这两人不管是杀了谁,自己也足够封妻荫子了,若是能活捉,他们估计还能封个侯爷当一当,众人只觉得胸中火热,不要命的朝着两人扑来。
林殊的瞳孔骤然收缩,他忽然抬手又是一箭,却没有人倒下,因为他这一箭是射向树林深处的,只听树林里传来马蹄声,原来林殊为了藏起来不被人发现,把追风藏到树林里了,而众人自然不会让两人轻易逃走,纷纷朝着追风射箭,追风也不敢跑近,有些着急的嘶鸣起来,林殊一声清啸,追风竟然掉头跑了。敌人也不管追风是不是跑回营了,他们只想留下萧林二人,战况到了搏命的时候了,在狭小的空间里,一场敌众我寡的战斗开始了。
因为双方是混战,斥候们怕伤到自己人,也不敢放箭,一场近身缠斗,血腥而又残酷,生死一线,没有任何花哨的招式,战场上的厮杀简洁而又直白,萧景琰牢牢的护住伤重的林殊,一柄寒光剑舞动得银影闪动,抵挡住各个方向而来的致命的攻击。

萧景琰手中的剑斜插进一个朝林殊扑来的敌人,鲜血喷洒出来淋得他一头一脸,他像是一只捍卫自己领土的狮子,不允许任何人侵犯自己的权威,悍勇无比,让那群斥候无法占到丝毫。
风声,裹着刀势,朝萧景琰砍来,而他正准备用剑格挡,但是,剑卡在了刚才斜刺的那个死者肋骨上,一时拔不出来。
“小心!”林殊惊呼出来,他一手拔出羽箭,沉肩横肘,反手将箭插入对方喉间,那人闷喝一声,手压住喷薄而出的血,双眼突出,眼看就活不成了,而他旁边的一名斥候,猛的飞起一脚,正踢到林殊的后背,林殊只觉得背后剧痛,整个身子便已经飞起来了,先是重重砸在树干上,在跌回地面,林殊只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已经移位,他一口血冲口而出。
“小殊!!”萧景琰只觉得自己如坠冰窑,横剑一挥,将那人头生生砍下,他疯了似的朝林殊冲去。
一缕鲜血喷出唇边,林殊抑制不住的咳嗽起来,他苍白如雪的面容,而嘴角的血色却是暗黑色,仿佛秋日中萧瑟肆虐。
萧景琰握着剑的手,抓得生疼,他一把扶着林殊,眼中满是惊惧惶恐,林殊反手擦了擦嘴角的血迹,满脸的鲜红,他朝萧景琰笑了笑,“还好躲得快,我没事!”
萧景琰再看向那群朝着他们涌来的敌人时,眼中已是一片嗜血的红,他撕下了一块衣襟,把剑和自己的手绑在一起,一种肃杀之意弥漫四野,那群斥候不自觉的停下了脚步,被这股毁天灭地的杀意,压迫得有些气血不畅。
“来吧!~~~~”萧景琰一声暴吼,双手持剑,朝着敌军冲了过去。
这一刻,天地万物都停止,只有杀戮与心跳,林殊侧躺在地上看着萧景琰厮杀的背影,却不在有担心,他觉得心脏被某种东西充满了,而那,并不是血液。
这一刻,他们生死与共,在血与火的洗礼下见证他们的情谊,萧景琰不在害怕,因为,他们彼此守护,林殊守护着他的生命,而他会守护着林殊的责任。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岂曰无衣?与子同泽。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